凌零

热爱押韵脚,磕cp,代入式心理描写

all叶 伪黄叶 不知道是糖是刀的产物

(一)美好的清晨

夏日的清晨,方才大亮,远方的天际泛着清明而朦胧的光,纤长而曼妙

阳光映照在叶修的床头上,预示着又是一天的美好时光

放在床头的手忘记关机,在显示出百分之百的电量之时,屏幕黑了下去

却又在下一刻猛然亮起,《荣耀》的手机铃声在叶修的耳边猛然炸响,打破了一室静谧

叶修不满地蹭了蹭床单,将一头黑发弄得纷乱,一把扯过凉被,将头蒙在里面

铃声是如此执着,设置的最大音量轻而易举地破除了薄薄的阻隔,显然蒙不蒙被子并没有两样

叶修烦躁地瘪了瘪嘴,眉心下意识地皱起,露出不耐烦的神色

究竟是谁,一大早打扰哥的休息。

铃声坚定,停了几秒第三次响起,叶修的意识已经开始清醒,闭着眼睛,摸到了手机的位置

胡乱地摁了下去,也顾不得是按到了接听还是挂断,便又缩回手去准备继续(休息)

好巧不巧,应是按到了接听,充满朝气的少年嗓音自听筒中传去

“喂,是叶修吧!老叶老叶老叶,我朋友送了我两张游乐园的票,两张哎,正好我在你附近,一起去吧一起

去吧!

喂喂,你听见没有,老叶老叶,你去吧你去吧,陪我一起好不好,好不好,今天是周末,是假期,一起去放

松一下吧,快起来快起来!20分钟以后我在楼下等你,20分钟啊你快点你快点,嘿,你听见没有……”

啊,是黄少天,叶修尚未完全清醒的意识仍然分辨出了黄少天的嗓音

也是,语速那么快的熟人也只有他一个了。

叶修默默地想,那边黄少天还在聒噪地叫嚷着,语气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与急切

游乐园么?黄少天?周末?20分钟?几个关键词在叶修的脑海中闪现,“哦,好啊,没问题”就这样应了下来。

此时,意识已经全然回笼,叶修偏过头看一眼时间:7:40

这么早?叶修有些绝望,要不是昨天没有熬夜,那今天绝对起不来,不由得有些庆幸

起床,穿衣,洗漱,叶修花了15分钟将自己收拾得服帖,发梢因赶时间而吹得不是很干,俏皮地翘起几缕来

胡乱找了个背包,将矿泉水塞到里面,摸了摸外套里的钱夹,叶修便拎着包下楼来

一出大门,那个黄发的少年便迫不及待地扑了上来——

“老叶老叶老叶,你怎么那么慢啊!我都等你等了,等了10分钟了,你这是在浪费我的时间,时间就是生命

就是金钱,你这是谋财害命,谋财害命啊。你说说你说说,你该怎么补偿我……”

劈哩叭啦的话一股脑地朝叶修扑来,叶修只是摸了摸后辈的头,微微勾起唇瓣

“哟,让少天等了那么久,真是不应该,那你想要什么补偿啊?”叶修尾音上调,显出一分慵懒和眷恋,“嗯?”

黄少天猛然涨红了脸“你你你你,老叶你怎么能这样,你你,你这是在勾引我!你你你你个……”

叶修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,究竟是纯情少年,这反应,可不是害羞了吗

“哈,跟你开玩笑的,还去不去了,走了少天。”叶修说着,作势往回走去

“哎哎哎哎哎,别别别,走走走,好不容易才叫你出来,这都出来了,哪还有回去的道理是不是,走走走,这

就走”黄少天眼疾手快,连忙一个冲刺挡在叶修面前,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小心翼翼地拉起叶修的手,向车走去

叶修也没有注意,两人牵起的双手,以及……黄少天躲闪的目光和微红的耳尖

哎呀呀,想写虐又舍不得

你们说我该怎么办?

评论(2)

热度(28)